Little

South of the Border (feat. Camila Cabello) [Acoustic] - Ed Sheeran/Camila Cabello

  【L&P】

  写下这篇时距离二刷《打火机与公主裙》已经过去了大概三四个小时,但是感觉无论如何也要写些什么。

  在再一次看完时其实心里很难受,作为书外人在看到故事中他们生老病死时总是难以释怀,就像曾有人说童话之所以是童话就是因为它没有结局。

  后来我在网易云疯狂的找与他们有关的歌单,有一个歌单的第一首就是South of the Border。

  那一刻我才突然觉得好笑,发现真正看不开没明白的是我自己。

  李峋说婚姻就是一场漫长的恋爱,而谈恋爱最重要的是开心。

  朱韵向他狂奔时没有一刻是不快活的,她所痛苦的每一刻全是丢失了他丢失了方向的时候。遇到李峋时,我想她焕发了新生。

  我想这或许是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元素之一。

  我是你的不二之臣,也因为你而成为不二之臣。因为遇见你所以有摇旗呐喊的动力与战死沙场的勇气。我想,这是李峋对朱韵的意义。朱韵是唯一被允许被进入李峋疆域的人,李峋也是唯一让朱韵臣服的国王。

  他们的青春在文中纯粹而尽兴,张扬且肆意,少年所有明媚桀骜的眼光与怀抱在大学的那几年宣泄的酣畅淋漓,他们狂奔在梦想的途中为此而拼尽一切,并在梦想的闪光下绞颈交缠。

  朱韵再也找不到那么一个可以让她如此纯粹的奔跑的人,而李峋也再也找不到这么一个纯粹为了他而奔跑的人。

  他们的爱情就是一场盛大的狂欢,而狱中那六年岁月是用现实去强硬破碎了那场盛宴。

  打火机与公主裙。朱韵曾说在夜里她像是烧了起来,在李峋的身旁。

  打火机的火光点燃了公主胸腔里水晶般绚烂的心,于是她被火光吸引的狂舞,在六年后用在烈火里熔炼后愈发坚韧的光芒与李峋自黑夜里重又亮起的火光相映,仅为李峋一人辉映。

  李峋的所有骄傲与肆意无一不被朱韵小心珍藏。

  遇到彼此,是他们的幸运。

  如果一句爱语便可告慰六年的痛苦迷惘,那么共度的这数十年良宵应该足够他们在以后的生生世世相遇。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